等清风

xp奇怪的杂食党qwq

【炎岷】灰色黄昏

啊啊啊啊啊啊啊爱上炎岷无法自拔x
欢迎勾搭什么……
自割腿肉难吃抱歉orz
现代黑道(?)AU
护妻心切辣手二当家炎x机智小混混岷(orz)
PS.标题与内容无关x
PPS.可能格式看起来会有点……不对齐?

——————废话的分割线——————

(没有)

      红色模糊了视线,身体疼得厉害,恍惚到只记得那个人……
   
(一)

      炎黄已经不太记得最初见到籽岷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他还是能体会到当时的感受,一丝恼怒,三分重视,七分欣赏。

    “这小子,归我了。”

       当时炎黄也不是很大,约摸着也只是和籽岷同岁,却以下手狠辣、做事干脆利落而闻名,是大佬手底下的一把手,整个帮派的二当家。

      刚进来的人难免都会对他二当家的地位感到不解和嫉妒,但是当他们见识过炎黄的手段后每个人见了面都会恭恭敬敬地喊上一声“二当家”,有好事都先让炎黄上,怕这位明察秋毫的以后给他们穿小鞋。

      在他蒸蒸日上的这段时间,甚至有人流传他是大佬和某位女子的私生子,未来注定接替大佬的位置。当然这些人并没能疯言多久就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不知是拿去喂了狗还是送去填海了,总归不是什么好下场。

      而大佬在得知这事儿后也没有丝毫责怪炎黄随便处决成员的意思,也是顺着他去了。

      在没人敢反对的情况下他收下了籽岷,两人间的关系不远不近,像是朋友也像情人。

(二)
    
      籽岷在炎黄最热的上升期进入了这里。

      一开始他只不过是个小混混,平时最是明事理也循规蹈矩得很,但是挨不住恩人的拜托走了点私活。若平时这么干上面的也只是睁只眼闭只眼,不巧的是那天炎黄在这个分点视察,手底下那帮人查得格外严,动作不怎么利索的籽岷就这么被逮住了。

     “二当家,发现个小老鼠,在库房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干嘛,多半是给外面走私货呢!”抓住籽岷的那几个邀功似的把他丢到炎黄面前,满脸堆笑:这种情况意味着有好戏看了,至少不会太无聊。

     “嗯?”籽岷被推搡着倒地,抬起头就看见一群乌烟瘴气的小混混中坐着个还算干净挺拔的青年,端着茶杯一下没一下地吹着气,腿上摊了一本杂志,翻在有连载漫画的那一页。他棕色的眼眸看过来的时候籽岷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停止,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炎黄该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本来打算就此退出的籽岷就因为这一双眼睛痛揍了炎黄十几名手下,最后被他带在了身边。

      亦或者说,辅佐他。

(三)

【几年后】
     “炎黄。”他很少叫他二当家,因为炎黄觉得他有资格叫自己的名字,“鹿岛那边有流言不满你的作为的有点过了,要不要去收拾一下?”

       几天前鹿岛那边谎报缺货拿出去私自卖钱被线人举报了,炎黄便带着一队人过去清理了一下,但是还是有些人骨头硬执意要挑事,在本部这里砸了几家铺子,嚣张得很。

      “鹿岛那边靠的离五爷比较近,约摸着收了五爷好处了吧。”炎黄想了想,披上外套就要出门,“去找五爷看一眼,顺便把那帮杂鱼清干净了。”

      “可你今晚还要和翔哥谈合作的事情。”这几年类似于肃清之类的事籽岷也没少干,和炎黄亲力亲为不同的是他只需要往那边一站然后指挥指挥下属,再抓几个漏网之鱼就行了,“要不我去吧。”

        炎黄想都没想就要拒绝,开玩笑,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让籽岷自己去做,“太危险了,你……”

      “我东西收拾好了,立刻就动身,争取明早就可以回来。”籽岷的态度异常坚决,炎黄哑口无言,寻思着晚上的合作问题确实重要,迫不得已地便同意了,“好吧,你自己当心着点。”说着伸手在口袋里摸了一把,顿了顿掏出来一把袖珍手枪,“拿好了,没几发子弹的,留着保命用。杀了人不要紧,我会担着的。”

      端着茶杯站在窗口,看到籽岷离开的汽车尾灯消失在视野里,他放下茶杯无力地坐回沙发里,摩挲着口袋里的另一个小盒子,苦笑起来。

      传说中重要的合作者翔哥悄无声息地来到他身后,看着他满脸苦楚,叹息:“你何必这么做,即使你不这样总有一天他也会离开。”

       炎黄耸耸肩,“反正我们是各取所需,五爷想回归正轨,我就帮她一把,反正我要的你也给我了。”

       翔哥挑挑眉,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坚毅和锐气,“啊,人民警/察当然要帮助老百姓嘛!亏我在这趟子浑水里扎了这么久,能重新大义凛然地讲话的滋味真不错。”

       炎黄掂了掂那个红色的小盒子,拉开左手边最后一个抽屉丢了进去,伸了个懒腰,“好了,那我也该走了。”

     “珍重,希望别让我给你收/尸啊。”

       杂志被翻倒的茶水浸湿,质量不佳的彩绘一片模糊,只余风声。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难以完善表达看起来剧情可能比较乱orz还请谅解x】

评论(1)

热度(22)